永嘉一男孩不慎掉入水流 驻村干部不顾危险冲去捞人

温州网2020-08-05 07:56

  温州网讯 8月4日上午11时许,永嘉县枫林镇镬炉村发生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在家门口不慎掉入湍急的水流中,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驻村干部郑圣达冲进水流,一把捞起落水男孩,将他平安背到安全区域。

  8月4日中午,记者联系上郑圣达,听他还原救援经过。当时郑圣达正巧在村里走访,路过小男孩家门口时,看到他们家一楼已经满水近三分之一。“正好那时候水很大一下子也走不过去,我就想留在他家门口观察一下水位上涨情况。”郑圣达说,那时候风很大,水流也很急。

  当时,这家的小男孩正站在门口的水里,考虑到有危险,郑圣达提醒了他几句,男孩不听。没过一会儿,小男孩在踩台阶时不小心踩空了,一下子就从家门口掉进水流中。很快,他就被水流推着往前走。

  这一幕刚好发生在郑圣达眼皮子底下,他赶紧冲进水流中,一把捞起小男孩,将他背在身后,所幸,郑圣达下水及时,小男孩尚未被冲太远,仅在离家门口约50米处挣扎。随后,郑圣达蹚着水,一步步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区域。

  这暖心的一幕也被当时听到呼救匆匆跑到家门口的小男孩的奶奶拍了下来,想起刚刚发生的事,男孩奶奶还是心有余悸。“谢谢你,救了我孙子一命,谢谢!”男孩奶奶对着郑圣达不住地感谢道。

  “当时水流那么急,有没有一刻的犹豫?”记者问郑圣达。“没有,完全就是下意识冲出去了。”郑圣达坚定地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