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上演暖心一幕:阿婆忘带口罩 车厢响起一片“我这有”

温州网2020-07-09 08:12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乘坐98路公交车时看到暖心一幕,一位阿婆上了车才发现自己没戴口罩,正欲下车,车上众人纷纷掏出口罩递给阿婆,帮她解了燃眉之急。众人的暖心之举让阿婆感叹:好心人真多。

  上午9时许,98路公交车在途经坝接桥站点时,上来乘客比较多,人群中,一位年纪七十岁左右的阿婆刷了卡便急匆匆走向车内就座。公交车刚驶出一站在桃源居站点停下时,司机发现阿婆没戴口罩。

  “老人家,口罩要戴起来,我们有规定没戴口罩要下车的。”司机说。阿婆急得直翻包,一边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自己忘记带了,准备下车。见此情形,车内好几位乘客说“我这有”,并从包里翻出新的口罩纷纷递给阿婆。这时,一位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刚上车还没来得及付钱,听到大家在说需要口罩的事,也马上从自己包里翻出一包口罩,朝车内喊:“谁要口罩,谁要口罩,我这里有。”

  接过好心乘客递过来的口罩,阿婆向车内众人连连道谢,不停称赞:好心人真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样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