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考路上遇到“小意外” 交警“争分夺秒”助考生

温州网2020-07-08 09:07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协警骑着摩托车载着一名给忘带准考证考生送证的家长,急匆匆赶到温州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考点。还好没耽误!记者 张啸龙/摄

  温州网讯 每年高考,总有几个考生会遇到一些“意外”,不是走错考场或堵车,就是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上午,分布在各个考点及路上的公安交警陆续接到一些考生的求助,上演一场场“争分夺秒”的暖心故事。

  上午8时左右,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机动中队铁骑队员郑拓在执勤时,接到指示赶往瓯海大道高架车立方附近处理一起车辆抛锚“事故”。郑拓到达现场后,车主向他求助,原来车主女儿要到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参加高考,时间已经很紧张,路上又拦不到车。郑拓请示大队后,立即用警车护送该考生前往考点,并在考试前安全抵达。

  上午8时20分许,正在瓯海大道辅道龙永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二中队民警季建苗遇到一名出租车师傅求助,原来该出租车上坐了一名前往永强中学的考生,由于遇到堵车,加上该出租车师傅对附近路况不熟悉,他怕来不及,耽误考生时间,因此很担心,考生更是急出了眼泪,他见路边有交警就来求助。季建苗得知情况后,立即让该考生上了自己的车,赶在8点30分前将该考生送达永强中学考点。

  上午8时30分许,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有一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执勤交警立即安排一名辅警用警车将这名考生护送至附近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明,10分钟不到,就取得了身份证明,然后快速护送这名考生返回考场。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全市交警部门昨出动985名警力为考生保驾护航,接到涉及高考求助20起,均予以帮助解决。

  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门赴考前,切记检查是否有遗忘物品,路上预留充足时间,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帮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