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督查“回头看”:未整改的不文明问题也不少

温州网2020-07-08 08:56

绿园社区十一组团13幢前绿化带内堆放着众多建筑垃圾。

南浦农贸市场外停车秩序混乱。

娄桥街道岩头社区凯欣锦园外,一辆小四轮直接“骑”上了绿化带。

景山街道景山社区中央花苑小区内电瓶车乱停放。

  温州网讯 自今年5月份起,温州市文明办开展了百日攻坚督查,围绕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如今两个月过去了,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吗?

  近日,市文明办百日攻坚督查组来到鹿城、瓯海两区进行督查“回头看”,发现部分不文明现象依旧存在。

  回头看——鹿城

  已整改:

  6月30日上午,督查组来到鹿城区信河街与百里西路交叉口,发现之前存在的电瓶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帽、违规带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已基本得到改善。另外,督查组之前曾发现此处绿化带的广告牌后有不少“小广告”,此次回头看时,发现这些“小广告”均已被清除。

  随后,督查组来到市区望江西路,发现原先存在的机动车随意停放挤占非机动车道的现象已得到改善,望江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公厕前的绿化带已不见垃圾。

  未整改:

  督查组随后来绿园社区十组团和十一组团,令人遗憾的是,该社区的整改力度不能令人满意。在该社区十一组团13幢,督查组发现该楼栋的绿化带内仍堆放着许多建筑垃圾和一些废弃物,共享单车、电瓶车零散地摆放在通道内,看上去十分杂乱。

  记者发现,这些废弃物是该楼栋一楼一名收废品人家的,据该户人家介绍,社区的确有来和他家说过,不要将收来的废品摆在绿化带上,但他家里已经摆不下了,所以只能尽快将废品处理后拿去收购站。

  另一处整改不到位的点位于下吕浦的南浦农贸市场,督查组发现,该农贸市场正门口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电瓶车、共享单车、小四轮大多处于无序停放状态,令原本就不空旷的场地显得更加混乱不堪。

  在当天的回头看督查中,督查组还发现欧洲城二期沃尔玛超市前绿化带损毁较为严重,双龙小区内垃圾、杂物乱堆放现象仍未整改。

  回头看——瓯海

  已整改:

  7月2日上午,督查组来到瓯海区景山街道繁荣社区,之前该社区停车库存在违规居住现象,督查组当天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已告知该停车库居住人员立即搬迁,目前该人员正在寻找其他住所,待其搬离后,该停车库将改造为智能化无人看管停车库使用。

  在娄桥街道豪新路,督查组发现原先车辆随意停放,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道路已焕然一新,如今的豪新路干净、亮丽,道路两旁的分类垃圾桶上方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乱张贴的“小广告”也已消失不见。

  另外,督查组还发现电信温州分公司龙霞营业厅的消防设备巡视已开始记录,君越339建筑工地围墙广告已增设了公益广告刊播,该处广告牌下的垃圾和杂物也已清理完毕。

  未整改:

  当天上午,督查组来到瓯海区景山街道将军农贸市场,发现该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巡查记录已得到完善,但在市场周边商铺内,督查组还是发现不少熟食摊销售人员未佩戴口罩、手套等“三防”措施,共享单车乱停放堵塞安全通道现象仍有发生。

  在娄桥街道岩头社区凯欣锦园,督查组发现该小区周边仍存在车辆随意现象,一辆小四轮甚至直接“骑”上了机非隔离绿化带上。由于该小区门口有多家餐饮店,督查组督查时发现这几家餐饮店正在进行店内清扫,清扫出的污水直接流向了路边,路边一处绿化带因长时间被带有洗洁精的污水冲刷,已出现植株枯死的现象。另外,该小区周边虽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处,但令人尴尬的是,停车处内没有非机动车停放,而旁边的人行道上则停着许多电瓶车和共享单车。

  在景山街道景山社区中央花苑小区内,督查组发现该处人行道内仍停放着众多电瓶车,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堵塞,严重影响了行人和住户的正常通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