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苍高速、苍南至庆元高速温州段建设有新进展

温州网2020-07-06 08:16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发集团、泰顺县等方面发布的消息了解到,温州南部两条高速公路正有序推进,其中瑞苍高速(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涉铁方案获批,苍南至庆元高速(苍南至泰顺段)召开了线位论证预评审会。

  瑞苍高速工程起于瑞安市高楼镇与龙丽温高速相接,途经平阳县、龙港市,终于苍南县钱库镇与甬台温复线相连,全长约52公里,估算投资额约175亿元。共设置枢纽3处,互通7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8处,隧道管理站1处,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

  作为我市“一环一绕九射”高速网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苍南至庆元高速(苍南至泰顺段)日前举行了线位论证预评审会。该项目主线总体走向是自西向东途经泰顺县的罗阳、筱村、三魁、泗溪、雅阳、彭溪等镇,以及苍南县的莒溪、桥墩、观美、灵溪、南宋、矾山、马站等镇(社区),全长近100公里。设枢纽4处(泰顺枢纽、戬州枢纽、观美枢纽、马站枢纽),互通4处(下洪互通、泗溪互通、莒溪互通、埔坪互通);服务区1处,工程总估算(初估)约220亿元,其中建安费初估约141亿元。

  根据今年6月我市公布的《温州市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5年)》,我市计划围绕“一环一绕九射”高速公路网,加快建成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和溧宁高速文泰段、文景段,确保2022年前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建成投用,2025年前瑞平苍高速、文青高速、甬台温高速三都岭段拓宽工程建成通车,力争建成乐永青高速、温义(宣)高速,深化泰苍高速等项目前期。

  去年,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瑞高速)的开通,结束了文成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按照计划,文泰高速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