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底色擦亮“重要窗口” !温州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2020-07-01 10:21

  6月30日,由市领导带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成的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查组,赴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地进行暗访督查,重点检查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成效,对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最后冲刺阶段进行查漏补缺,加码加速,擦亮城市文明之窗,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洞头区银行、餐馆、海霞公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德亨综合体、海思村等地,查看窗口服务、卫生环境、文明施工、村容村貌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指示牌不醒目、公益广告数量不足、无障碍设施和垃圾分类设施不全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强调要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立足群众需求,将文明创建的各项要求融入日常、融入平常,融入民生“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工作合力,对薄弱环节动真格,对重点部位下猛药,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今年是温州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决战之年,我市于4月启动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对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和校园及周边环境等六大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爱卫同行”暨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公筷行动、文明就餐、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等日常生活“关键小节”,培育文明新风,提升文明指数,不断增强市域治理的群众获得感,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用文明底色擦亮“重要窗口”。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