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陡门浦公园便民服务点关闭数月 何时便民?

温州网2020-06-09 07:05

  温州网讯 公园的便民服务点本是市民歇脚、获得公益服务的场所,日前接到市民反映,鹿城区上陡门浦公园便民服务点关闭数月,没有任何的服务内容。

  现场

  便民服务点关闭数月

  昨天下午3点,记者走进上陡门浦公园,即可看到一排的经营性用房,在公园门口还很贴心地设置了店面的指引牌。绕了一圈,在圆形建筑物的右边一个角落,终于发现了上陡门浦公园便民服务点。服务点大门紧闭,记者隔着玻璃朝里看,该服务点目测有20多平方米,没有人员办公的迹象,也没有办公用品。门口有一台自动售卖机,里面物品空空如也。

  市文明办人士说,便民服务点一般要提供市民平时需要的常见物品,比如针线包、常见药品、开水、轮椅、防暑用品、雨伞、老花镜等。条件好的,还要配置AED心脏除颤仪。

  而与服务点紧挨在一起、一墙之隔的餐饮店,不少市民进进出出,还有市民在此拍照。

  “旁边的便民服务点开起来有多久了?”记者与店员攀谈起来。

  “跟我们店同一时间开的,大概半年了。”店员回答。

  “那平时有人来管吗?”

  “没有,我在这里工作半年,基本是没看见人来。”店员肯定地回答。

  工作人员声称

  不少人想租便民服务点

  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身着工作服的电工把服务点的门打开,进入房间,记者紧随其后。只见电工打开了服务点内部的一扇门,里面放着线路等各种设备,俨然成了储物柜。

  电工介绍,这里已闲置了几个月。记者看到,里面有饮水机,却没有杯子。墙壁上出现了明显的裂痕。

  距离该服务点100米左右的位置,记者找到了上陡门浦公园管理办公室。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国企温州城发集团下面的康居物业,负责对公园的经营性物业进行租售和管理。

  “因为工作人员有调动,所以没有人在那里。也有很多人询问是否能够租用那个服务点,但是目前没有这个计划。”工作人员介绍。

  至于接下来服务点将如何处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领导也不在。

  市文明办说法

  公园要尽到公共服务

  “公园姓公,公益、公众、公有是本质属性。公园是市民休闲的场地,要尽到基本的公共服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公共场所要设置便民服务点,要有明显标识方便市民寻找,要有人驻点服务、要设置服务项目和设施。除了平时之外,原则要求周末也要值班,以更好服务市民。”这名负责人说,“目前这个服务点亟待整改。”

  该服务点到底什么时候能为民服务,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文 李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