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田组织400多人全域大排查 丰门以点带面开展安全大整治

温州网2020-05-27 08:00

整改后

  温州网讯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地民房,发现存在不少消防隐患。昨天,《出租房几多消防漏洞?记者暗访发现不少问题》报道刊发后,引起多方重视。报道中提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相关方面已进行初步排除。

  瓯海梧田街道:组织400余人全域大排查

  昨天,报道了瓯海区梧田街道双凤住宅区存在楼道堆放杂物、户外逃生梯变晾衣架、高空飞线等安全隐患。记者从梧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街道已组织整改。

  “针对媒体暗访发现的问题,今天我们街道组织了4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域消防安全排查。”梧田街道应急管理中心主任、消防管理站副站长吴绩介绍,双凤住宅区6幢二单元的楼道杂物已全部清理干净,并对该楼栋的房东以及房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针对户外逃生梯变晾衣架的情况,吴绩说:“可能是天气原因,当天我们在排查时没有发现,不过街道层面已经在研究常态化的管理方案,如定期举办房东的消防培训,房客的消防演习,以及安排消防网格员每周走访,督促房东的自我排查等。”

  吴绩介绍,梧田街道下一步将继续结合瓯海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铁腕整治“双月攻坚”专项行动,对辖区所有合用场所、出租房等各类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的查处力度,继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通过入户宣传、组织房东培训,同时开展逃生演练、集中培训等行动加强对租客安全知识的培训,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鹿城丰门街道:以点带面开展安全大整治

  昨天,报道了鹿城区丰门街道上伊村下河高路一带出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引起了丰门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当天,丰门街道办事处出动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与整改问题,并以点带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

  丰门街道办事处安监所所长潘泰旺说,经过查看发现,本报曝光的张贴大量房屋出租小广告的棚屋是违建,已启动违建拆除程序。周边出租房的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漏等问题也已逐一整改到位。

  经了解,丰门街道辖区内有4400多间出租房,这些出租房大多位于还未实施改造的旧村。丰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明毅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丰门街道的出租房消防安全状况比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消防隐患还会动态反弹。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同时也将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鞋艺小镇创建,推进旧村改造与标准员工宿舍建设等多项举措,来解决长期困扰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问题。

  龙湾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蒲州街道办事处进行整改

  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昨天表示,对于报道中反映该区蒲州街道上庄村东头路部分出租房消防器材损坏问题,已经指导蒲州街道办事处进行整改,更换损坏的器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伟康 吴祖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