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地杨梅即将上市!爱吃的有口福了

温州网2020-05-26 07:30

  温州网讯 每到夏天,温州人就开始盼杨梅,一想到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就忍不住咽口水。

  对于爱吃会吃的温州人来说,没有杨梅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鲜杨梅、冰杨梅、杨梅酒、杨梅汁……

  最近,在温州的一些水果店里,杨梅已经“C位出道”了!不过,这些杨梅大多来自云南等地区。5月21日,市区兴文里水果店的福建杨梅每公斤15一20元。

  外地杨梅已经上市了,那么本地杨梅啥时候上市呢?今年产量高吗?“今年是杨梅大年,温州市民有口福啦!”据现代菜篮子水果批发市场经理林小辉表示,上半年气候温暖,雨水偏少,杨梅花期早,坐果率高,甜度也高,果农们都迎来了大丰收。”他预计,到6月中旬端午节前后,本地杨梅大量成熟,杨梅日销量预计能达100吨。

  本地杨梅即将上市,怎么才可以放心吃吃吃?为进一步加强杨梅质量安全监管,提升杨梅安全和产业水平,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和市民消费安全,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印发《关于开展“绿剑”护梅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自5月中旬起到7月中旬,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杨梅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杨梅种植面积31.9万亩,占全省近四分之一,杨梅产量预计12万吨,产量较上年稳中有升。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潘孝可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