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大型商场开启中央空调 安装新风系统一天三次消毒

温州网2020-05-19 08:47

  温州网讯 夏天来临,气温攀升。市区各大商场在开启中央空调的同时,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让消费者放心购物?昨天,记者进行了探访。

  中央空调分为两种,无回风和有回风两种情况:无回风的,在使用前要进行清洗消毒,确保新风来源清洁;有回风的,要进行更新和加装新风系统,如果无法进行这方面的改造,启用就要需要前提条件,比如说内部工作人员相对稳定,最近14天没出现异常症状和健康码红码等。

  室外热气腾腾,记者一进入温州5050购物中心就感觉有一股凉风飘来。5050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说,该商场中央空调开启了新风系统,在营业时间内会一直开着空调和新风系统。每天在营业之前还会对空调进行消毒。

  万象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商场安装的是有回风的中央空调,也已经加装了新风系统。除此之外,该商场有专业人员负责空调系统维护,会在营业之前对中央空调进行消毒。

  大西洋银泰城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天气很热,商场已经开启中央空调并安装有新风系统。另外,商场有专门的物业管理部维护空调的使用,每天会进行三次消毒。

  记者也随机采访正在商场里逛的市民。“夏天商场没空调受不了的!肯定都不会来逛。”这几乎是市民的共识。

  据了解,空调通风系统的常规清洗消毒应当符合《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WS/T 396-2012)的要求。可使用250mg/L~500mg/L含氯(溴)或二氧化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浸泡或擦拭,对需要消毒的金属部件建议优先选择季铵盐类消毒剂。当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在疾病预防对空调系统出风口、回风口进行清洗;送回风过滤网、风机盘管的凝结水盘、冷却水进行清洁消毒。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支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