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热议“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与时俱进大展作为书写新的荣光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4-21 07:53

  4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后,连续多日,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纷纷表示全体温州人要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温州人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温州人精神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在全省上下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勇毅笃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于4月16日召开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许多读者网友通过温州日报、温州发布、本报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客户端等了解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市委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指引,备受关注。市民王权认为,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注入六方面的内涵,体现了与时俱进的色彩,也指明了当下要大展作为的方向。有网友说:“绝少见到有一种‘精神’是以人们的出生地这一身份来命名的——‘温州人’除外!”

  过去的一年,温州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今年以来,在“战疫情、促发展”大战大考中,全体温州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逆行而上,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温州之歌。“一次次攻坚的过程,就是精神凝练的过程;一个个战疫的故事,就是精神的书写”……在网络上,很多生长在温州、创业在温州、关注着温州、了解过温州的人,纷纷留言评论,引发强烈共鸣。网友“春”感叹:“温州人的精神可圈可点,在每一个时代都勇立潮头。”民营企业家李星涛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经济形势前所未有地严峻,尤其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发作为,温州的企业家在此时更要发扬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带领企业做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柱和强劲引擎,撑起温州经济发展的一片天。

  瓯越大地,热议“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持续掀起热潮,激发出海内外温州人的强烈自豪感,更令全市上下倍感肩头的使命与担子沉甸甸。许多部门、单位开展了专题学习,鼓励党员、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不负人民”的大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机关干部曹女士表示,温州要坚决打赢两战,就需要精神的引领,需要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市政协委员、市少年宫副主任刘力丹说,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也要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吃苦的精神,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