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强省”建设纲要出炉 温州将基本融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

温州网2020-04-18 08:59

  温州网讯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根据纲要,到2025年,我市将基本融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未来,温州机场将成3000万级区域交通枢纽。

  据了解,实施意见共提出20项主要任务,与我市交通建设息息相关。其中,按照建成60个以上A类通用机场目标,我市龙湾国际机场将建设成为3000万级区域枢纽;以高铁、机场为核心,我市将规划建设空铁综合枢纽;加密城市轨道交通网,我市将构建以轨道交通为公共出行的主要方式;发展四港联动,我市将深化运输结构调整,畅通水运网络;助力做强义新欧中欧班列品牌,我市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还将重点建设沿瓯江及沿海防护林带的骑行绿道,推进交通绿道、滨水绿道、城镇绿道、乡村绿道、森林绿道等建设。

  到2035年,温州全国性综合枢纽将全面建成。届时,我市将基本实现综合客运枢纽平均5分钟换乘、建制村10分钟到公交站、乡镇15分钟上高速公路、中心城区30分钟可进机场和高铁站。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将达到90%。全省将建成高品质3个“1小时交通圈”和2个“123快货物流圈”,即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城乡1小时送达、省内2小时送达、长三角主要城市3小时送达。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515亿元以上,实施交通建设重点项目126个,进一步加快城市立体交通网络构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