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套民宿套餐2小时抢光 这家平阳网红民宿是怎么做到的?

温州网2020-04-07 08:28

海栖民宿是温州网红民宿之一。

  温州网讯 清明假期,平阳海栖民宿的入住率达到80%左右。“看着客人陆续回归,我真的满心欢喜。疫情没有使旅游需求消亡,只是被延后了。”该民宿负责人温作缪表示。3月初,平阳海栖民宿作为温州首批复工复产的民宿之一,抓住先机率先推出5折预售活动。短短2个小时,50套海边别墅吃住玩套餐被抢购一空。

  让利预售迎来热销

  海栖民宿是温州网红民宿之一。随着疫情的发展,1月22日开始,海栖民宿春节期间的订单全部取消,民宿暂停营业。“疫情警报拉响之前,1—2月份的预订率达70%—80%。受疫情影响,2月份完全没订单。”温作缪统计了一下,此次因疫情影响,损失金额达60万—70万元。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如何吸引客人回归,他绞尽脑汁。3月初,在温州大部分酒店和民宿还处于闭店状态时,海栖民宿率先复工,其也成为温州首批复工的民宿之一。

  海栖率温州民宿业之先推出5折预售活动,以此抓住先机吸引顾客下单。据了解,预售活动分为398元单间套餐和2980元独栋别墅套餐,使用有效期至12月31日。短短2个小时内,50套海边别墅吃住玩套餐被抢购一空,398元的单间吃住玩套餐预售也达到上百间。

  为何预售卖得如此好?温作缪分析:“价格低,套餐内容丰富,有效期长。折扣力度达5折,这样的折扣前所未有。独栋民宿吃住玩套餐原价4980至5880元,现在折扣价2980元,除赠送10人份早餐和下午茶外,我们还赠送1180元分餐制风味大餐。抢购套餐的以老顾客为主。”

  发动网红力量吸引客户

  这个清明假期,很多之前购买预售套餐的客人纷纷入住海栖。“目前,海栖民宿4月中下旬预订率非常不错,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温作缪充满信心。

  海栖还发动网红力量吸引客户。只要抖音好友达500以上的网红,其分享的海栖视频播放量、点赞数、评论数达到一定的数字,将获得海栖民宿房券1张,另可免费住一晚。“现在很多客人在旅游时,都会参考网红博主的旅游视频。“温作缪说。

  他们还推出“民宿旅行记录者”活动,每位记录者可拥有民宿房间体验及管家服务2日(2天1晚)。温作缪表示,希望通过他们发布的文字、视频等,让更多人消除顾虑,来海栖游玩。据统计,活动推出以来,有100多位旅游达人报名参与。

  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清明假期,熟悉的海栖游玩视频和美照又出现在温州很多时尚人士的朋友圈。

  旅游市场逐渐复苏

  日前,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随着部分省市开放本地游,旅游度假的活跃度会在小长假期间快速提升。清明假期是复工复产后第一个能出门的小长假,随着温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因疫情抑制良久的消费欲望逐渐被点燃。民宿中、田野上、大海边……这些地方都出现了温州游客的身影;温州周边游市场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原本,我把回暖的心理预期调整到5月。现在,我觉得会提前。”温作缪认为。

  为了助推温州旅游市场复工复苏,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打好乡村旅游复苏“前哨战”。3月28日,我市举行2020 “游千村住千宿”云发布会,全面启动乡村休闲游。这场云发布会上,我市阶段性推出“千家民宿迎客、千场活动惠民、千万资金让利、千万保额护游”等一系列内容。

  “海栖民宿作为温州市首批疗休养基地之一,将为温州及周边城市的优秀职工提供全方位的休闲疗养服务。我们整合了周边山水养生、红色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产品供职工们选择。”温作缪表示,海栖必须抓住这一机遇,如何争取这一批旅游客源是接下来重点思考的问题。

  昨天,他的朋友圈如此写道:“疫情逐渐远离,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