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工作人员对祭扫管控不力被通报批评

温州网2020-04-01 08:20

  温州网讯 鹿城区纪委、鹿城区委组织部近日联合下发有关通知,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清明祭扫实行“三严禁三一律”,各街道、乡镇也相继出台日常巡查、卡点劝导等措施。

  该通知称,严禁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墓(陵园)、骨灰楼(堂)、私坟、宗祠等场所进行现场祭扫,以及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如有发现,一律予以从严处理;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默许、放任家属参与现场祭扫,如有发现,一律予以通报曝光;严禁各级党组织敷衍塞责,如违反上述规定,导致疫情蔓延或发生不良社会反响,一律予以问责。

  该通知下发后,藤桥镇纪委书记刘江伟带队,对该镇7个公墓及各村入山口进行专项督查。3月29日检查发现,潮济村晚霞映公墓存在未设卡检查,且有村民现场祭扫的问题,镇纪委依规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给予谈话提醒,并要求即时整改。

  仰义街道党工委根据相关要求,关闭3个公墓。同时,发动驻村干部、村两委等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倡导群众网上祭祀。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多个森林消防卡点开展督查,对上山祭扫私坟人员一律予以劝返。截至目前,已通报批评5名祭扫活动管控不力的工作人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