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企业家向意大利捐赠10万只KN95口罩

温州网2020-04-01 07:55

  温州网讯 日前,远在万里之外的意大利,收到了来自中国深圳发出的10万只KN95口罩,包装箱上用意大利文写着:“我们皆为同一朵花的花瓣”。捐出这份爱心的,是温州乐清的民企老板陆海传。

  企业办在深圳,陆海传却是土生土长的乐清虹桥镇人。昨天,在乐清老家的父亲陆佐华告诉记者,儿子陆海传在深圳是一家国际化的出口型科技企业老总,也就是俗称的“电商”。去年底,陆海传从深圳回温州过年,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各地都缺医疗物资后,农历正月初五他就从温州紧急返回深圳,筹措口罩生产。其间,陆海传多次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其中就包括家乡温州。

  日前,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大面积爆发,意大利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境,陆海传决定紧急筹措KN95口罩,支持意大利抗击疫情。经过员工牵线搭桥,他经营的傲基科技与意大利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达成捐赠意向后,便马不停蹄地组织工厂生产,并整合物流资源,通过航运和海运将口罩迅速从国内发出。

  3月24日,由傲基科技组织生产的10万只KN95口罩到达意大利,为了能表达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装载口罩的包装箱上还用意大利文写上了“我们皆为同一朵花的花瓣”。

  据了解,这10万只口罩中的5万只将分两批配给意大利北部,由维罗纳省威尼托地区的医院接收。另外有2.5万只被发送到那不勒斯的医疗机构,5000只被发送给那不勒斯省处理废物和回收利用的员工,剩余的2万只被发送给撒丁岛努奥罗城有需要的人。

  陆海传希望这些口罩可以帮助保护意大利最脆弱的人群,并减轻意大利医务人员的负担。在捐赠时他说:“此刻,我们大家必须团结在一起,并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我全心全意地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我们都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除了向意大利捐赠10万只口罩外,傲基科技还对西班牙、法国和德国进行捐赠,每个国家将收到约2万只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