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对镇(街)党政正职开展考察 以“两战”战绩考量担当

温州网2020-02-25 08:36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即日起,市县组织部门要对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情况开展专项考察。考察结果与干部提拔重用、跟踪培养等有关,表现不好的将视情进行组织调整。

  乡镇(街道)处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基层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能不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对基层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是治理能力、担当精神的一次大考。”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开展专项考察目的是,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注重在“两战”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引导他们冲锋在前、担当尽责。

  专项考察工作由市县组织部门组织开展,在不影响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前提下,通过直接间接了解相结合、过程考察和阶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考察:

  “是否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

  “是否严格落实基层单元防控要求,科学合理实行闭环管理,落实‘六个一’管理措施,全面实行‘健康码+体温测量’通行管理”

  “是否切实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发放、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是否有序做好人流物流商流通畅、主要道路管理、乡际村际卡点撤销”

  “是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等内容。

  针对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考察:

  “是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工作,分区分类精准施策,按照市县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复工复产任务要求”

  “是否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七到位’要求”“是否组织专班人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采取有效举措帮助企业解决招工返岗中的实际困难”

  “是否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的难点问题,帮助企业落实降本减负、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

  “是否注重复工复产工作质量,狠抓生产线、生产链和大项目,积极培育新动能”等。

  专项考察结果事关“奖优罚劣”:

  对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挑重任、实绩突出的干部将予以表彰,特别优秀的要提拔重用;

  对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经受检验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及时列入优秀年轻干部名单,持续跟踪培养;

  对表现一般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

  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干部,将视情予以组织调整。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