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24时起文成解除县域内出行管控 县际卡点继续实行管控

温州网2020-02-15 10:58

  温州网讯 文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昨天发布通告称,从2020年2月15日24时起,解除县域内出行管控。但不取消县际卡点,继续实施管控措施,公共场所继续暂时关闭。

  通告称,自2020年2月2日在全县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的不确定性,为进一步巩固防控战果,打赢防控阻击战,在县域内出行管控措施解除后,县际交通卡点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对来自省外重点疫区和省内高风险、较高风险县(市、区)来文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予以劝返;对来自省外非重点疫区和省内中等风险以下县(市、区)来文人员实行分类管控措施。省、市“健康码”管理机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执行。

  除公务、应急、防疫、物资、物流等特殊用途车辆以外的机动车,暂时实行单双号限行,视情恢复正常通行。

  宾馆、酒店、电影院、健身房、网吧、茶吧、咖啡吧、KTV、景区等场所继续暂停经营;体育中心、城市书房、图书馆、文化礼堂、乡村书吧等公共场所继续暂时关闭;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培训;全县婚宴、文体等人员集聚活动继续暂停举办,白事简办。

  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场所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卫生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和进入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集聚;复工复产企业将严格执行“一企一策”审批程序,严密落实防控措施;各类商(店)铺要落实好营业员和购物人员戴口罩、健康监测等防护措施。各类经营主体不遵守规定的,一律予以处罚或关闭。

  各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社)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做好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减少人员接触和集聚,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毒。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陆剑于

  报道组刘进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