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温治愈出院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2-10 09:05

  记者2月9日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全省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出院。

  据了解,2月9日下午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又有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全省首例治愈出院的危重症患者张女士(化姓)。据了解,张女士由武汉回温后,1月19日出现发热就医。随着病情的发展,张女士随后被转往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对症治疗。住院期间查动脉血气显示呼吸衰竭,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医院的专家组商讨救治方案,决定对张女士予以无创呼吸机辅助机械通气,抗病毒、抗感染、降压、调节肠道菌群、营养支持、纠正电解质紊乱、增强免疫、中药等对症治疗。治疗后,张女士病情明显好转,现体温正常大于1周,无明显呼吸道、肠道症状。专家组研判病情后认为达到解除隔离、治愈标准,准予出院。张女士也成了浙江省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病毒危重症患者。当天下午,第六人民医院另一名治愈患者也符合出院的各项指标,经专家组研判病情后予以出院。

  记者另从永嘉、乐清、瑞安和平阳卫健委获悉,当日均有治愈患者出院。其中永嘉治愈出院2例,乐清治愈出院2例,瑞安治愈出院1例,平阳治愈出院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