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免费提供辅助诊断肺炎的检测试剂盒,面向湖北定点医院

温州新闻客户端2020-01-25 16:52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5日,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升级应急预案,面向湖北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免费提供用于辅助诊断肺炎的检测试剂盒。

  伊利康是温州一家专业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制生产的CRP、D-D、PCT等炎症标志物检测试剂盒可用于辅助肺炎诊断,为进一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服务。昨天该公司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春节无休,开启“保供应”模式,组织员工放弃休假,提供面向全国的应急发货服务;公司研发、生产、销售、检测设备工程维护、物流等岗位人员随时待命,支援医院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让人感动,我们很想以自己的方式支撑他们。”伊利康负责人王贤理介绍说,伊利康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公司湖北大区团队和我们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跟踪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对炎症标志物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助力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和早治疗的效率。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已确定了15家定点医院接诊各医疗机构转诊的危重症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确保危重症病例尽早收治。湖北省有54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所有乡镇医院都设置了发热门诊,其他医疗机构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病人诊室。其中,武汉市有61家医疗机构有发热门诊,所有的社区卫生中心都设有发热诊室,开展发热病人的筛查和鉴别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