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温州20名医护人员大年初一驰援武汉

温州商报2020-01-25 10:40

  带着家人的叮嘱、带着领导的嘱咐、带着医院准备的物资……25日早上,根据省卫健委安排,我市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式出征,赶赴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上,市卫健委举行简单出征仪式。

  “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加油!”、“老婆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家的。”、“爸爸,我期待你凯旋归来。”………今天是大年初一,19名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早早赶到市卫健委,乘坐大巴赶赴杭州,与省里135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集合一同出征武汉;不少家属得知消息赶来送行,叮嘱他们抗拒病毒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据悉,此次出征共20名,其中温医大附一医、温医大附二院两家省级医院各5人,市级医疗卫生系统9人。名单显示,参与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等科室。

  据悉,这20名医护人员于今天凌晨接到出发通知的,上午参加出征仪式的一共有19名医护人员,全部人员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萧山机场乘坐包机前往武汉。另外一名市人民医院的吴红梅作为“国家专家组成员”已于今早先行出发赶往武汉。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武汉医用物资短缺问题,市卫健委还调剂了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一批医用物资,随着医护人员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