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多家温企捐赠消杀用品、防护服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01-25 09:47

  重启生产赶制防疫用品包装,三倍工资召回员工加紧口罩生产……连日来,各行业的温企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其所能。1月24日上午,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向温州市卫健委捐赠了价值23余万元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喷雾消毒剂等防控用品。差不多同一时间,由温州市威达卫生消杀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多套防护服,也完成装运,准备搭上从北京飞往温州的航班。

  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是瓯海区一家专业从事卫生防疫及有害生物防制为主的民企,曾多次参与台风灾后防疫工作等。企业负责人、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李胜碧介绍,当前市面对防控用品的需求量非常大,此前的存货脱销后便紧急赴上海采购,直到23日晚间才提到货,“运达温州完成卸货已是24日凌晨。”随后,李胜碧会同公司相关负责人连夜商讨物品分配情况,最终决定联系卫健部门悉数捐赠,由其统一调配。

  无独有偶,同是专业从事卫生防疫工作的温州市威达卫生消杀有限公司,24日也无偿向卫健部门提供了1000多套防护服。

  “温州公司仅存的一批防护服日前已销售一空,只能通过在北京的分公司调货。”公司负责人金选道表示,由于北京公司此前已经放假,补货按计划年后才能送达。但考虑到当前防护服供应较为紧张,身在上海的金选道紧急召回在京的工作人员打包装运,并决定无偿捐赠这批物资,为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