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各条线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 和疫情战斗,不分白天和夜晚

温州网2020-01-25 09:36

  温州网讯 除夕,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节点,如今却被统一纳入到“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段里。

  这意味着一场战斗。对我市各地各条线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来说,战斗不分除夕或是平常,白天还是夜晚。

  白天——

  进村居社区排查驻交通节点蹲守

  除夕上午,鹿城区仰义街道渔渡村驻村干部黄立,和网格员、村居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开展疫情排查。在居民戴老伯家,当得知老伯一个多月前刚从武汉旅游回来,他们及时为他检测体温,询问最近和谁有过接触,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连日来,该街道组建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科室人员+村居干部+医务人员的专班组,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有去武汉旅游或探亲史的人员,开展居家观察、24小时持续跟进,每日测量体温、观察体征,每半天反馈身体状况。全程陪护为居家观察人员做好购买粮食、配送物资、安抚情绪等服务。

  S1线科技城站站长朱姗姗,则是坚守岗位的另一位战斗员。

  昨天上午,她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执勤岗位上,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科技城站、瑶溪站、奥体中心站、永中站的综合检查。他们在各站点间巡视客流、消毒通风进展等情况。她说,自己在交通行业多年,像这样的加班还是头一回。但只要S1线出行旅客一切正常,“这些都是值得”。

  除夕当天,像黄立、朱姗姗这样的例子,在我市各地各条线上并非少数。

  夜晚——

  守城市防疫防线蹲山区集聚现场

  除夕晚上,鹿城区大南街道副主任陈虹,还在联系区相关部门,落实口罩、消毒药水等应急物资。挂掉这通,她又接起另外的电话,联系各社区了解最新排查数据和其他动态。

  这并非她参与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个晚上。实际上,前天晚上她已经为此工作到深夜两点多,除夕当天上午又出现在单位。

  就算过了除夕,陈虹还是不能松懈。她明白,春节和节后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以,她在今年给周边亲朋好友的新春祝愿中,除了惯常的祝福用语外,又加上了“团结一致、战胜疫情,重新迎来平安祥和生活”这一句。

  在陈虹致力守住城市防线的同时,山区的党员干部也在除夕夜开展战斗。

  虽然文成县已经取消所有宗教场所除夕春节祈福活动,但西坑镇党委副书记周容,还是带领西坑村干部黄孟良、兰娟仙、刘日光、徐爱忠等人,在安福寺放生池岗亭和八角亭两处重要交界处,劝阻前来的香客进入并作好解释工作。

  到了晚上8时,还没有访客前来,可周容并没有松懈。他预计,过了零点后会有一批访客,那时才是防控工作的重要时刻。为此,他们至少要在现场值守到凌晨1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陈蜜 洪越风 郭乐燕 卢秀铨 报道组 刘进希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