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过“文化年”,这些地方春节不打烊

温州网2020-01-23 07:48

  温州网讯 每年春节,都有不少市民在辞旧迎新拜年纳客之余走进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在节日喜庆的气氛里尽情感受“文化”魅力,过起了不一样的“文化新年”。今年春节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温州市图书馆的“作息时间”会有所调整。

  温州科技馆

  闭馆1月20日(腊月廿六)至26日(正月初二)

  开馆1月27日(正月初三)至1月30日(正月初六)10:00至16:30;1月31日(正月初七)起正常运营,每周三至周日9:00至16:30

  活动内容——展览秀和4D电影

  1月27日,趣味科普秀《科学“食”验室》、高压放电、探探实验台《环环相扣》。

  1月28日,趣味科普秀《水知道》、高压放电、探探实验台《手蓄电池》。

  1月29日,趣味科普秀《结构大冒险》、高压放电、探探实验台《天旋地转》。

  1月30日,趣味科普秀《隐形的巨人》、高压放电、探探实验台《电电不怕》。

  1月27日至2月2日,温州科技馆将安排4D动感电影《哪吒闹海》《小辛历险记》《蜜蜂的世界》等。放映时间为每天11:00至15:25,票价为20元/人。

  温州市图书馆

  一楼低幼文献借阅室、二楼少儿文献借阅室、二楼总服务台、三楼社科文献借阅区、四楼社科文献借阅区、五楼报刊阅览区、五楼科技文献借阅区、六楼新媒体阅览区、老年分馆:

  1月25日(初一)至1月30日(初六)开放时间调整为8:30至17:00;

  1月24日(除夕)不开放。

  四楼参考文献阅览室:1月24日(除夕)至1月27日(初三)不开放;1月28日(初四)起开放时间为8:30至17:00。

  七楼古籍地方文献阅览室:1月24日(除夕)至1月27日(初三)不开放;1月28日(初四)起开放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00

  活动内容——图说宫里过大年

  深宫之中的皇帝是如何过年的呢?让我们看一看皇帝过年吃啥穿啥,有些什么我们以前不知道的娱乐活动……

  主办:温州市图书馆展期:1月22日至2月10日

  地点: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展厅

  温州博物馆

  闭馆1月24日(除夕),1月31日(初七),共计两天

  开馆除以上闭馆时间外,其他时间正常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16:00停止入场)

  活动内容—— “戏曲中的四大名著”活动

  2月7日18:30-20:00

  温州市博物馆安排了特色活动,在历史馆、陶瓷馆,你可以参与“原来是你”戏曲知识探索活动,到馆后,先在服务台领取探索卡后开始活动;在临展馆,你可以了解各类青铜器的小知识:1月25日至1月30日10:00至15:00。

  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56988690

  (如有变化,以各馆通知为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