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温州高速、热门景点避堵攻略 绕行建议全在这

温州网2020-01-10 07:51

  温州网讯 春运开启,很多驾驶员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到底怎么走提出了很多疑问。别着急,温州高速交警为大家详细解析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到底应该怎么走。

  免通时间

  1月24日00:00~30日24:00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免通

  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会被收费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在收费站口等待免通时间,避免排长队影响后方车辆通行。由于省际收费站已撤除,也不用在省际逗留等候24日0时到来了。

  易堵路段

  G15沈海高速三都岭路段一直是温州高速的堵点,日常车流量已超设计流量,预计春运期间车流量将会明显增长,极易造成拥堵。

  S26诸永高速是温州地区前往江苏、安徽、上海方向的主动脉,再加上沿线景区较多,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排长队缓行的情况。根据往年情况,免通期间高速公路上车辆难以移动,国道车流量反而更小,合理规划路线能够最大限度避免被堵在路上。提醒通过该路段远程出行的驾驶员朋友,需要提前关注路况,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G1513金丽温高速仰义枢纽因连接三条温州辖区主要高速,是前往丽水方向的必经之路,更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平日车流量就不小,春运期间车流量还将增大,温州高速交警通过研判预测此处可能会造成车辆缓行。

  G15沈海高速平阳隧道群段由于有三个隧道相接,隧道与隧道之间距离较近,也很容易造成缓行。

  绕行路线

   三都岭路段避堵绕行路线

  前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如遇三都岭排队缓行,可选择从仰义枢纽或三溪收费站进入S10转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

  往台州方向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继续向北行驶。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绕西南线阁巷方向荆谷出口可能会有缓行,建议往文成方向的车辆,可以在江溪枢纽转文瑞高速通过马屿、平阳坑、高楼、文成等出口前往。

  前往杭州、上海方向车辆

  前往杭州、上海方向的车辆,若遇诸永高速车流量高峰,建议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避开拥堵路段。诸永高速沿线居民可以选择绕行S223省道及雁楠公路,既能避开拥堵路段,还能欣赏沿途美景。

  前往丽水、江西方向车辆

  从苍南、萧江前往丽水、江西的车辆可以选择G15沈海高速—万全枢纽—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仰义枢纽—G1513金丽温高速—富岭枢纽—G25长深高速—S26龙浦高速前往江西。

  从乐清方向前往丽水、江西的车辆可以选择G1523甬莞高速—北白象枢纽—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仰义枢纽—G1513金丽温高速—富岭枢纽—G25长深高速—S26龙浦高速前往江西。

  丽水方向仰义枢纽“九改二”汇合段

  仰义枢纽连接金丽温高速、温州绕城高速北线、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三条高速公路和仰义收费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往丽水方向仰义枢纽至木西岙隧道段仅一公里,但此处九条车道直接汇流成两车道,再加上该段为上坡路段,行车缓慢,在节假日期间流量还将增大,易造成缓行现象。

  从温州市区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走温金路转333省道后由桥下、桥头或青田东上高速;从瓯北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经333省道过桥头到青田东收费站上高速。除此之外,还可以绕行104国道和330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平阳隧道群避堵绕行路线

  往福建方向车辆如在G15沈海高速平阳隧道群段遇到缓行情况,可提早从万全枢纽—阁巷枢纽—G1523甬莞高速,再转地方道路避开拥堵路段。

  热门景点避堵

   雁荡山景区

  预计G15沈海高速乐清至大桥北段会有大流量,因此建议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车辆,可以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正月初一至初四,雁荡山风景区车流量预计会达到饱和,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南下的游客可以选择大溪新路直达;北上的游客可以从南塘下高速,绕行104国道直接到达景区。

  楠溪江景区

  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缓行路段。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

  文成安福寺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已于1月1日正式开通,春运期间,该路段的车流量会随着春节的到来逐步增大。每年大年初一至初三会有较多香客前往安福寺上香祈福,因文成出口连接国道较近且国道只有双向两车道,车辆易在文成收费站出口排队缓行,前往文成方向的车辆,可从高楼、马屿提前下高速,选择320国道绕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