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有望春节前后迎客

温州网2019-12-31 09:10

  温州网讯 继印象南塘光影秀之后,塘河畔春节前后还将有新的重磅项目与市民见面。记者近日从市名城集团了解到,根据我市重点打造“一江、一河、两地标”亮点项目的规划,其中“一河”即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该项目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总投资1.9亿元。该项目计划于春节前后与市民正式见面。

  就像观赏一部“行进式”舞台剧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由市名城集团和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良业公司”)联合打造。该项目以“塘河夜画”为主题,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致敬温州璀璨人文,将与瓯江夜游一同成为温州城市“夜游”新名片以及温州最新的文化秀场和夜间旅游地标。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的乘船游线是从南塘游船码头出发,经过1小时的沉浸式观览回到码头。乘船路线是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西山大桥,全长4.2公里。演出以瓯越文化为主题,以南戏音乐贯穿始终,以游船为载体,打造塘河夜景游览路线,通过“六画塘河”6个主题篇章,打造中国首个城市记忆夜游项目综合体。

  这次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与以往市民看到的光影项目,一个重要区别在于:该项目既有技术演绎的光影效果,也有真人演绎。良业公司方面介绍,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采用全新的“行进式”观演方式,突破传统舞台的演出模式,就像把一台舞台剧的观赏区域拉长,不再是静态地坐在剧场看演出,而是在游船上看岸边的演出。

  该项目在塘河上以光影技术和真人演绎的形式,表现了郭璞画城、韦庸治水、谢灵运创作山水诗等在温州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和历史典故,以及南戏文化、永嘉学派、温商文化等人文特色。在设计制作中,将在塘河岸边、水上并结合塘河上原有的桥、路、景等做文章,时间由古代、近代、现代的顺序演进。比如说以一棵大榕树为场景,加上舞台、灯光等,让演员在大榕树下的情境下去演出。

  正式对外开放前会邀请专家“内测”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采用公开招标EPC+O模式,于7月4日完成工程招标并开工建设,在11月底完成楼体及岸线照明、音响系统、雾森系统、舞台灯光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桥、建筑、景观带美化。截至12月底完成投资额1.34亿元。

  良业公司方面介绍,目前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的联合排演已结束,接下来将进入测试环节。该项目将在2020年春节前后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为温州夜游增添一道新的靓丽景观。

  塘河核心段夜游项目正式与市民见面前,还准备邀请旅游业人士、专家等来体验,听取专业人士的体验感以及意见建议,了解项目改进空间。

  近年来,瓯江夜游、印象南塘光影秀等项目,让温州的夜景更加璀璨动人。其中,印象南塘光影秀项目总投资6467万元,于今年国庆对外开放。该项目的总导演是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总制作人、著名灯光艺术家沙晓岚。经过近一年精心筹划、打磨,整体演出运用大型水幕、二维数控喷泉造型、高喷水爆、喷火、云雾、装置艺术3D影像、演艺灯光、激光特效、升降水舞台、艺术景观灯光等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和精心编排,呈现一场水火交融、幻彩流光的空间视听盛宴,从城市空间、南塘印象、永嘉文化、榕亭生活、温州精神等维度,融合温州城市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讲述鹿城山水、瓯越文化、中华塘河、世界温州,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如诗如画的水幕光影体验。该项目投用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