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岁宝宝被锁屋内 家中煤气烧了半小时,民警迅速出警

温州网2019-12-14 10:07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翁垟镇一民房内发生惊险一幕,由于奶奶临时出门不慎被锁门外,一名1岁婴儿独自在家,更要命的是,家中的煤气也没关,已经烧了半个小时了。

  12月10日中午12点,乐清市公安局翁垟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案称,邻居家的婴儿被锁屋内,内有煤气在使用。接警后,值班民警钱文阳立刻带队驱车前往事发点,并在5分钟内抵达现场。

  “警察同志,他们家在楼上!”民警钱文阳在邻居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二楼。由于门锁较为牢固,钱文阳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并联系消防部门请求帮助,同时安排同事尝试破门进入。然而,就算民警门把手被强行拔下,大门仍然纹丝不动。“来,我们从这边翻进去!”钱文阳在观察周边环境时发现,邻居两家的阳台是相邻的。虽然两个阳台相隔不远,但窗户外能够落脚的窗沿宽度仅仅只有约5厘米,而且没有任何防栏,往下看就是地面。钱文阳和同事二话不说立刻爬上窗沿,顺着窗沿越到孩子所住房间的阳台。两人一人冲上前关掉煤气,另外一人立即开门开窗通风。

  所幸有惊无险,孩子只是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及时救了宝宝!”这位“粗心”奶奶一边安抚怀中的孩子,一边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小孩目前只有12个月大,当天林女士在家中使用煤气炖雪梨汤,趁着孩子熟睡的空儿,上楼晒衣服。结果一不小心,把门给反锁了,钥匙、手机都被锁在了家里。距林女士反应过来,屋内的煤气已经烧了30来分钟,孩子已在屋内开始大声哭喊。林女士见状一下子就慌了,邻居先生便马上帮忙报了警。

  警方温馨提醒,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煤气等危险物品的使用,特别是当家中有小孩、孕妇或老人。切忌煤气在无人看管时使用,若发现有煤气中毒情况,要及时拨打相关求助电话。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林洁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