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1号线投放30辆新车!靠窗座位设有USB充电口

温州网2019-12-14 09:59

  BRT1号线主线投放30辆新车。

  温州网讯 如今,乘坐快速公交(BRT)出行已成较多市民的最优选择。12月13日,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提升城市公交品质,该集团于近日对BRT1号线主线运营车辆进行整体更换,投放30辆新车。

  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BRT1号线更换的是12米纯电动新车,与上一代车辆相比,该批新车在软硬件上都有所升级。在续航能力方面,新车的总蓄电量从上一代的299度增至351度,续航里程从240公里提升至280公里左右,可以减少中途补电。在安全性方面,新车驾驶仪表盘装有胎压检测报警,所有车窗上除了安全锤还加装了破玻器,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启动按钮可瞬间击碎窗玻璃以便逃生。同时,新车在原倒车镜基础上新增了电子后视镜,使驾驶员视角更灵活,便于查看车辆侧后方情况。在车厢内,乘客扶手拉环也改为可360度旋转拉环,更方便乘客抓握。考虑到乘客使用手机的频率比较高,新车靠窗座位增设了USB充电插口,为乘客提供充电便利。

  数据显示,BRT1号线自开通以来深受市民欢迎,月均客流达151万人次,全年客流总量突破1800万人次,成为近3年来全省客流量最大的公交线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再杰 通讯员 赵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