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好意借钱让他去还贷19万元!员工竟又拖欠货款玩消失

温州网2019-11-13 08:31

  温州网讯 开了网店雇了沈某帮忙打理,哪知整个店铺被他用于抵押贷款,老板陈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好心帮沈某解决就业问题,没想到却遇到了个“老赖”。近日,永嘉法院开庭审理该起拒不执行判决案件,判处店员沈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执行。

  经营温州某鞋业公司的陈某在广州开设了一家网店。他朋友的弟弟沈某在找工作,陈某就放心大胆地将该网店交托沈某夫妇打理了。随后,该网店生意蒸蒸日上,陈某自是十分满意。

  然而,2016年初,因资金周转需要,陈某通过该网店抵押借款,却被银行告知该店已经被抵押贷款。大吃一惊的陈某详细询问后方知,经营网店的员工沈某已经私下以店铺抵押向银行贷款20万元。

  得知实情的陈某又急又怒,但基于与沈某姐夫是好朋友关系,考虑到沈某在岗期间也算勤恳努力,于是陈某好意借其18万元用于归还该笔银行贷款,并约定在半年如数归还,但到期后,沈某并未如约还款,并在经营中还欠下陈某19万余元货款后销声匿迹。

  2016年10月至11月期间,永嘉法院分别判决沈某夫妇还需向陈某支付18万元和19万元。

  2017年4月,该两案相继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沈某仍然销声匿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既不申报相关财产状况,又不如实申报财产。直到2017年6月,沈某被抓获。

  然而,经办执行人员调取沈某在2017年4月至10月该段执行期间支付宝记录,发现其支取金额达人民币8万元,用于生活消费。执行人员将其涉嫌构罪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展开侦查。

  最终法院认为沈某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清溪 王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