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经济地图”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2019-11-12 11:04

  温州网讯 10月25日上午,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主持召开“经济地图”工作推进会时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深刻革命,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加快构建“一体化”经济大数据中心体系和“一盘棋”应用支撑体系,不断丰富“城市经济地图”内涵,为城市资源和市场主体“牵线搭桥”,将“经济地图”打造成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样板”、城市经济发展的“金名片”、项目谋大招强的“倍增器”。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地图”工作推进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经济地图”项目聚力“招商引资”核心目标,结合“三服务”活动、产业布局优化研究、总部回归等工作,整合企业需求、区块发展定位、平台建设等相关信息,旨在为城市资源和市场主体“牵红线”。经各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谋划,已逐渐形成“经济总图”“楼宇地图”“土地地图”和“招商地图”四大应用板块的基本框架,根据功能定位分“政务版”“公众版”两个区块。当前,PC端平台已经进入内测阶段,手机移动端正紧锣密鼓地开发中。

  姜景峰指出,要迈出更快步子,冲刺项目平台建设,加快移动端APP开发,进一步提升“经济地图”的操作便利性,最大程度释放“经济地图”的改革创新红利。同时要充分发挥应用绩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切实解决一批龙头企业、拟上市企业和优质中小微企业的用地需求。

  姜景峰要求,要形成更强合力,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机制,实行定期不定期研判分析,为高水平打造“经济地图”大数据平台提建议、想办法;要推进流程再造,按照要求认真梳理、摸排、更新数据,把“经济地图”越用越活;要强化督查考核,将“经济地图”纳入部门和街镇的年度考核内容,通过建立“三色预警”等倒逼机制,真正做到一群人、一条心,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指出,要确保经济数据的有效性,严格谨慎把好采集、审核、发布等每个关卡,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企业市场分析提供有效依据;要确保后台运维的稳定性,做到动态更新及时、监控管理到位;要确保权限分配的合法性,在充分发挥数据价值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隐私保护的底线。

  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副区长全一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