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在修路何时能完工?记者实地走访多条施工路段找答案

温州网2019-11-07 07:42

  温州网讯 “最近怎么到处在修路,路上更堵了。”最近,因为市区多条道路同时施工,许多市民因出行不便对工程进展非常关注。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多个路段进行了解。

  工程:BRT6号线站台施工

  地点:人民路

  时间:预计12月完工

  日前,BRT6号线开始全线施工,其中涉及市区繁华路段人民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妙果寺站台、温州大厦站、大南门站台、中山公园站台等原先公交站台已经设置围栏,围栏内道路已经开挖,占据站台周边道路双向最右侧机动车道。

  出行提示:人民路作为我市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较大。此次施工占据单条车道,车辆经过时需变更车道。因此,途经的车辆需服从现场指挥,应按指示牌通行,做到互相礼让。同时,受施工影响,多个公交站台已经“移位”,市民乘车需注意。

  工程: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提升锦绣路下穿立交工程

  地点:锦绣路与民航路交叉口

  时间:力争明年6月完工

  民航路南段属于温瑞大道二期工程(鹿城段),目前已完成民航路锦绣路以北路段拓宽,正全力推进锦绣路下穿及南浦桥重建工程,力争明年6月前实现全线通车。

  出行提示:新城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锦绣路-车站大道-划龙桥路,锦绣路-惠民路-瓯江路;瓯越大桥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江滨路-惠民路-市府路-车站大道。

  工程:黎明西路道路提升工程

  地点:黎明西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段)路段

  时间:11月初开工

  现场,记者看到黎明西路加油站附近至民航路路口已围起护栏,路面已开挖。由于该路是我市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之一,原本车流量已经趋于饱和,如今施工对通行存在一定影响。

  出行提示:1.从杨府山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黎明东路-惠民路;2.从人民路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人民路-飞霞南(北)路。

  工程:九山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地点:九山路

  时间:预计2020年1月初完工

  该工程分三个阶段施工,即九山桥至人民西路西侧;九山桥至人民西路东侧、九山桥至勤奋路西侧;九山桥至勤奋路东侧。目前,该路段已围起护栏,施工也正在进行中。

  出行提示:该路段部分路段为单行线,且路段周边还有几所学校,接送车辆本身就对该路段有影响。为此,车主能改道的尽量改道,且听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工程:学院中路坝接新桥危桥修复工程

  地点:学院中路坝接新桥

  时间: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

  施工期间,分阶段封闭学院中路坝接新桥段(金桥路至惠民路)的道路中间、北侧和南侧部分车道,上述道路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同时,取消施工路段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合流共板通行。

  出行提醒:1.从杨府山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学院路-府东路;2.从学院西路附二医方向过来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学院路-车站大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通讯员陈樟杨尔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