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温州出租车有哪些交通陋习 让人讨厌的“加塞”居黑榜之首

2019-04-02 07:46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

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逆向行驶)

  温州网讯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加塞”行为)、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昨天,我市公安交警公布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居首。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出租车等客运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特别是对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但是由于出租车驾驶员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因此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数量还是不少。

  据公安交警部门透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市公安交警在市区查处出租车各类交通行为达31436起,其中排名前五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11192起);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5048起);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4045起);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3941起);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573起);约占了总数的82%。据了解,市区出租车拥有量为3800多辆,去年平均每辆出租车被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达8起。

  为有效遏制出租车和公交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市运管局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出租车、公交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落实对出租车交通违法通报机制和叠加处罚机制,即车辆出现交通违法后,先由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再通报主管部门、企业进行内部处罚。二是采用高科技手段、设备,加大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动态违法进行非现场抓拍。三是发动社会监督,通过“一键抓拍”志愿者队伍和群众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违法的全民举报力度。旨在提升出租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文明、规则意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前期常态管理的基础上,“零容忍”严管此类车辆交通违法。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为,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公交车驾驶员的交通守法意识。同时,市公安交警将联合多部门对公交站点的设置、公交站点周边的交通组织、公交线路、车辆调度等进行优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