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人的、求职的看这 瓯海9个临时招聘点解决招工难

2019-02-21 07:14

  温州网讯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三服务”行动,与各街道(开发区)共谋实招,在开发区、娄桥、瞿溪、仙岩等9处设立新春招聘点,现有60余家企业已登记入驻,切实解决企业春节后招工难的问题。

  据悉,春节过后,瓯海区各大企业迎来了“招兵买马”的热潮,纷纷在工厂门口、马路边占道“招揽人才”,摆摊招工。这种企业招聘中的微诉求,也意味着城市管理中的小痛点,特别是瓯海经济开发区、瞿溪南片工业区、娄桥工业园区、新桥高翔工业区等企业集聚区,设摊招聘乱象屡禁不止。深入企业摸实情,解困境,帮助企业在人力密集区设置临时招聘点,以务实姿态服务企业。

  据悉,瞿溪街道某企业已经在临时招聘点摆了两天,“我们原来在工厂门口摆摊,多亏那天执法人员告诉我们这边设置了临时摊点,劝我们搬过来,还给我们带路。”该企业招聘人员为执法人员创新管理方式点赞。

  日前,已在瓯海经济开发区、娄桥、瞿溪、梧田、仙岩等9处设置有临时免费招聘点,实行备案制,有需要用工的企业在街道(开发区)登记备案后即可到指定地点设展位招聘。

  据了解,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每日加派执法人员定点定时值守,严格管控工业区内“马路招聘”;另一方面,中队安排,引导企业有序规范招工,确保正常交通秩序,并叮嘱各企业保持招聘现场市容整洁,招聘结束后及时清场。

  来源:温州晚报

  经济开发区临时招聘点

  (2月20日~3月8日)

  1、地点:慈凤西路大学科技园、双堡西路轻工业园2处

  2、大学科技园可容纳30多家大中型及规上企业

  3、准入机制:由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审核备案,结束后将统一疏导至招工桥招聘服务中心

  瞿溪街道临时招聘点

  (2月14日~3月7日)

  1、地点:屿儿山公园内

  2、现共有12家企业入驻

  3、无须准入机制

  仙岩街道临时招聘点

  (2月14日~3月31日)

  1、地点:沈东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

  2、可容纳企业30家

  3、无准入机制

  娄桥街道临时招聘点

  (3月份启用)

  1、地点:集贤路两侧人行道、景屿路与中汇路交叉口2处

  2、集贤路两侧大约可容纳150家

  3、准入机制:由娄桥街道审核备案

  新桥街道临时招聘点

  (2月20日启用,预计持续5天)

  1、地点:富得宝路六号、六虹桥路1209号门口2处

  2、已备案企业16家

  3、准入机制:由新桥街道审核备案

  潘桥街道临时招聘点

  (2月15日~2月24日)

  1、地点:港龙广场

  2、已备案企业20家

  3、准入机制:由潘桥街道审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