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州经济年度人物举行颁奖典礼 南存辉等人被授予“致敬40年功勋温商”称号

2019-01-15 07:58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飞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温商论坛暨2018温州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举行。论坛上,致敬40年功勋温商、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2018十大在外风云温商及创业创新奖、青蓝接力奖等单项奖正式揭晓。获奖的温商代表们与张仁寿、胡宏伟、马津龙、谢健等持续为温州民营企业发声、护航的经济学者现场展开智慧的碰撞,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南存辉、王振滔、王均金(家族)、邱光和、钱金波、李丐腾、陈坚、陈奎洪被授予“致敬40年功勋温商”称号。王达武、周赛珍、赵娇蓉、苏孝锋、林浩、王晶、林育、傅智建、徐凤光、顾泽豪等十人当选为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陈贤兴、陈律宇、周荣景、应洪巨、翁学院、陈春良、庄君新、林秀丽、周海英、朱加强等十人当选为2018十大在外风云温商;创业创新奖、青蓝接力奖等两个单项奖分别由高翔、钱帆获得。

  论坛上,以知名经济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原校长张仁寿,澎湃新闻副总编辑、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宏伟以及温州本土知名经济学者马津龙与谢健四位持续为温州民营企业发声、护航的专家学者同时登台,对温州民营经济进行深情告白而揭开序幕。在主旨演讲环节,张仁寿与胡宏伟分别回顾和总结了温州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成就与经验,并对未来温州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新当选的“经济年度人物”们,则分成三组,就“温州的竞争力”、“温州企业家精神”以及“两个健康”等话题展开探讨。他们所分享的转型升级感悟以及对时代发展的思考,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论坛由温州市企业家协会、温州商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商报承办,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协办。

  温州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是温州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经济盛典之一。2018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曾在过去十多年中当选过经济年度人物的多位知名温商,以“致敬40年功勋温商”的身份重返这个舞台,与新当选的年度人物们展开“跨届”交流,成为现场的一大盛景。

  1月16日将推出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2018十大在外风云温商特刊,对年度人物及此次论坛做详尽报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