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名温州市民“抢到”S1线试乘机会 参与者将收到短信通知

2019-01-15 07:24

  图为温州轨道交通S1线车厢。  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轨道交通S1线市民试乘活动征集报名截止。记者从市铁投集团了解到,通过每天抢先注册“温州轨道”APP、在该APP连续签到3天、提交调查问卷等方式,共有12300名市民抢到这次与S1线率先亲密接触的机会。

  市民下载“温州轨道”APP可获得率先体验S1线机会

  今年元旦,在市铁投集团举行的“走进S1线——文明行”系列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上,“温州轨道”APP首次对外亮相。下载该APP后,市民可获取所有有关S1线的信息,如点击APP页面首页的“线网查询”,输入始末站点,即可查询票价,还能看到下一班列车的进站时间;点击“乘车码”,绑定银行卡、支付宝等,今后可使用乘车码快速通过车站内的闸机,无需排队购票。

  最令市民期待的,无疑是通过APP抢到率先体验S1线的机会。根据活动规则,1月2日至14日,每天前500名下载“温州轨道”APP并注册的市民,可拿到试乘资格。1月2日,市民石先生在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立即注册APP,抢到当天第500个,也是最后一个试乘资格,他的注册时间是当晚7时43分07秒。

  据市铁投集团工作人员透露,1月2日晚7时许,市铁投集团的官方微信发布试乘活动的消息,之后“温州轨道”APP的注册人数几乎以每小时1000多人的速度猛增。

  相对于试乘资格争抢首日的情况,1月3日可谓更加“激烈”。时间刚到1月3日凌晨0时0分05秒,市民王先生就在“温州轨道”APP里按下“注册”键,成功抢得试乘机会。他这样做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当天的500个注册APP“抢票”的名额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也就是凌晨2时之前,就被热情的市民“一抢而空”。

  接下来的几天里,“争夺”依然激烈。如果等到下午才想起注册APP“抢”试乘机会,基本上都要失望而归。市民朱先生在1月7日零时刚过,成功注册“温州轨道”APP。他说,他每天上下班途中都能看见试跑中的S1线列车,因此格外关注S1线的进展。其实他很早就在朋友圈上看到S1线即将试运营的消息,也知道注册APP有机会“抢”到试乘机会,但接连几天“折戟”,让平时习惯早睡的他不得不使出“杀手锏”,破例熬到了凌晨零时,才终于得偿所愿。

  试乘活动时间为1月16日~17日将发送短信通知

  截至昨天,有近3万名用户下载并注册了“温州轨道”APP。面对仅1万多个试乘的机会,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我很多朋友也是熬到凌晨注册抢每天的名额。”市民张先生说,活动开放后的两三天内,他也用这个办法试图“抢”试乘机会,但都失败了。于是,他索性换了个办法,同样也成功了。因为根据规则,能在“温州轨道”APP连续完成签到3天的5000名市民,同样可以拿到试乘活动的门票。

  此次市铁投集团通过多种方式投放市民试乘活动的门票,比如还可通过“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号提交调查问卷。

  关注“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号的市民或许发现了,在1月10日至1月12日期间,该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次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对指定数量问题即可参与抽奖,大奖正是S1线的试乘资格,总共有600个名额。市民刘女士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捡到了宝”,她打算在试乘当天带着还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女儿,一起试乘S1线“尝鲜”。

  “近期,所有获得试乘资格的市民都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通知相关的试乘活动信息。”市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S1线市民试乘活动的时间已经确定,为1月16日~17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下午3时50分后乘客停止进站)。届时,乘客可凭乘车券或者手机短信在S1线一期(西段)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等12个车站进站(具体信息参见“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微信号发送的相关内容),经过安检,凭试乘券或获取试乘资格的温州轨道APP二维码进站乘车,发车间隔为1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试乘活动期间,动车南站可在站内参观,但暂不可进出站,试乘市民切勿在站内外进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