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塘河沿线南湖单元 将打造温州高品质的河居社区

2019-01-15 07:17

  温州市茶白片区南湖单元规划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公开市区温瑞塘河沿线的茶白片区南湖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该面积3200多亩的区域未来将打造成温州高品质的河居社区。

  茶白片区南湖单元位于温瑞塘河沿线,东至温瑞大道、南至中兴大道、西至蛟凤路、北至南湖路,总用地面积为216.61公顷(3249.15亩)。

  按照此次控规修编的方向,今后这个区域将定位于传承延续塘河文化,以“绿色生态塘河社区”为品牌形象和主打功能,以多元居住产品、商业中心、娱乐康体为主题特色,强调塘河景观与生态居住社区的融合,成为南湖大社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该区域总用地面积为216.61公顷,其中规划居住用地58.6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3.78%,其中二类居住用地56.89公顷,服务设施用地1.76公顷;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5.98公顷;规划道路及交通设施用地43.40公顷,其中城市道路用地42.58公顷,交通场站用地0.82公顷;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43.23公顷,其中公园绿地38.36公顷,防护绿地4.11公顷,广场用地0.76公顷。

  该片区内规划道路分四个等级——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支路。城市快速路为温瑞大道;城市主干路分别为南湖路、龙霞路、中兴大道;城市次干路分别为蛟凤路、霞坊路、三垟南路;支路主要为塘东路、塘西路、凤南路、前林路、霞坊北路等。

  另有市域铁路S3线和城市轨道M1线经过该片区。此外,规划在霞坊路与霞坊中路交叉口北侧设置一处公交首末站。

  在南湖大社区的整体框架基础下,南湖单元形成以塘河印象、产城融合、宜居社区、绿色生态为关键要素的城市空间。重点围绕温瑞主塘河打造城市滨水开放空间、文化休闲展示带和区域慢行系统。

  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