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总工会正式启动 “两节”送温暖活动 预计投入1000万元慰问职工

2019-01-15 06:39

  温州网讯 1月14日,温州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1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慰问团还先后走访慰问了瓯江北口大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线职工,给他们送上年货并致以节日祝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春节这“两节”期间,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领的12个慰问组,将分赴各地开展慰问帮扶活动,通过发放“两节”慰问金(物)、开展医疗救助或互助、开展心理抚慰等形式,确保送温暖期间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一线职工的走访慰问全覆盖,并全面了解职工的福利落实情况以及职工生活保障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落实职工福利政策。

  此外,“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广泛开展“劳动争议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维权帮扶大关爱”行动,引导帮助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拿到工资,并引导各级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分层级对不同需求的职工采取针对性的新举措,对子女上学、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根据家庭可支配收入情况,分为全国级、省级和地市级困难职工分别给予慰问。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姜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