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警服 近千名温州边防武警转为人民警察

2019-01-02 07:36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转改官兵集体换装仪式在该站机关广场举行,该边防检查站100多名武警边防官兵正式转为人民警察编制。据悉,全市共有近千名武警边防官兵脱掉军装换上警服,从橄榄绿到藏青蓝,虽然衣服换了,但职责不变。

  记者从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公安边防部队改制。2018年12月25日,公安现役部队官兵集体退出现役,不再列入部队序列,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批移民局警官诞生。

  近千名边防武警换上“藏青蓝”后仍将继续开展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促进口岸扩大开放、维护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打击走私偷渡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任务。

  去年,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官兵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实现了第18个安全无事故年。2019年,将继续跟紧温州港邮轮常态化运行,确保“中国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承诺高标准落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