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雨量比周六大一些 “湿哒哒”的阴雨天气可能还有5天

2018-11-17 09:45

  温州网讯 这几日我市雨水不断,据市气象部门分析,阴雨天气估计还会再持续五六天,要想放晴得到下周中后期了,也就是22日到23日左右。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周末两日都有雨水,周六小雨为主,局部可能出现中雨;周日雨量要比周六明显一些,会有小到中雨,局部会有大雨。不过好在,除了潮湿之外,周末气温起伏变化不会很大,周末两天温度差不多,最低气温在15℃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跟这两天感觉相近。

  为什么这次雨水持续时间这么久呢?主要还是受暖湿气流影响,此次暖湿气流影响范围较广,造成降水范围较大,降水强度也有所升级。更令人心塞的是,20日前后,冷空气翻山越岭逐渐深入南下,届时冷暖空气交汇,雨天还将持续一两天,等冷空气的势力“盖”过暖湿气流的时候,雨止转阴到多云,同时气温也有所下降。

  市气象部门提醒,雨水降温齐袭,市民体感上会觉得湿冷,需要及时添衣保暖;另外,降水可能造成道路湿滑,出行也需注意行驶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