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到南麂看风景吃海鲜 温州人离这样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2018-11-16 08:08

  温州网讯 开车到南麂、自驾游览海岛,听上去是不是很让你心动,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心动”就可变成“行动”。

  记者获悉,日前,平阳县港航管理局组织召开《平阳鳌江车渡码头(水工部分)工程施工图》技术审查会,鳌江车渡码头施工图设计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南麂列岛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批5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贝藻类海洋自然保护区,被誉为“贝藻王国”。一直以来,南麂旅游发展按照“保护为主,适度开发”的原则,在注重保护自然原貌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有序有规划地发展海岛旅游业,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感受碧海蓝天。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南麂共接待游客14.64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游客前往南麂需搭乘客运航线,包括快艇和交通船。近年来,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为增加码头客运能力、促进南麂岛旅游业的发展,平阳鳌江车渡码头的建设工作逐渐提上了日程。

  平阳鳌江车渡码头工程位于平阳县鳌江镇鳌江北岸现有客运码头下游侧,距鳌江六桥上游9.2公里处。建设规模为新建陆岛交通码头一座,建设1个300总吨级车渡泊位、后方增设相应的候船大厅1342平米。码头泊位长度60米,采用浮码头结构形式。设计年通过能力为客6万人次,车0.8万辆次。据介绍,平阳鳌江车渡码头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码头客运能力,补齐鳌江没有车渡码头的短板,既改善当地居民交通出行条件,也加快海岛振兴、加速经济发展。

  “海上牧场”南麂列岛

  南麂由52个岛屿组成,陆域面积11.3平方公里,主岛南麂岛面积约7.64平方公里。

  南麂列岛大沙岙海滨浴场

  南麂岛被《中国地理杂志》等全国二十三家媒体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有大沙岙海滨浴场、天然草坪、猴子拜观音、天然壁画等多个著名景点。同时,还是国家AAAA旅游风景区、全国优美乡镇、全国海钓基地。

  南麂列岛大沙岙海滨浴场

  坐在南麂列岛海边的沙滩上,望着潮涨潮落,日出日落,茫茫无边的大海上,滚滚滔滔,一浪高似一浪……

  南麂列岛三盘尾的海上日出

  夕阳下的南麂列岛马祖岙港湾

  夕阳下,渔船回到南麂列岛马祖岙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