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口径原水管必须迁改 120人出动与时间赛跑

2018-11-16 08:17

  温州网讯 近日,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的一则停水公告,引起市民关注。据悉,因温州市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工程建设的需要,11月14日起,市公用集团多部门联合,投入120多人,对陈岙泵站至新状元水厂大口径原水管进行迁改。

  昨天13时30分,在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东侧一工地上,市公用集团的工人们正冒雨加紧施工。由于受雨水影响,施工现场有些泥泞,有的工人正操作吊车将新的水管输送到地下,还有的工人正在进行新旧水管的焊接作业。

  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建兵介绍,此次水管迁改,共有3处同时施工。第一处位于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东侧,第二处位于该院西侧,第三处位于温州经开区。施工开始后,龙湾区蒲州街道、状元街道10米以上楼层水压下降或无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含灵昆街道)、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空港新区)、浙南科技城、龙湾区其他区域、洞头区基本无水,共有93400余户用户受到影响。据公告,停水时间为11月14日22:00~16日2:00。

  吴建兵说:“为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市公用集团共投入120多人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施工。如位于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东侧的施工现场,从11月14日21时开始进场施工,截至11月15日13时许,工人们已连续工作近16个小时。”

  原先的水管距离地面4米,这个距离在以前没有问题,但现在的建筑有效利用了地下空间,还会有地下停车场,这在施工时会出现问题。迁改后的水管,距离地面有16米。

  吴建兵说:“早在温州市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工程建设开工之前,市公用集团就进行了原水管的新建工作,今年11月初新建的原水管全部完工。之所以投入那么多人进行作业,是因为整个工程需要许多工序。施工时首先要关闭阀门,然后对管网内进行排水,并对旧的管道进行切割,把新、旧管道进行对接、拼接、焊接,整个工程完工通过审查后,最后逐渐开启阀门供水。”

  据介绍,此次市公用集团共投入120多人,派出4辆吊车、3辆排水泵车、4辆挖掘机等大型设备,以及4组发电机组。在停水前,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给机场、学校、医院、物业、政府机构、企业等发送书面通知近1500份,发送短信66000余条,重点的用水大户电话通知274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