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温州CPI同比上涨2.7% “二师兄”涨了不少身价

2018-11-15 06:12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报告,我市今年10月的CPI同比上涨2.7%,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衣着、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分别上涨7.3%、3.4%、3.4%、3.1%、1.4%和1.2%;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分别下降1.6%和0.3%。

  从同比情况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7.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0%,是10月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在食品中的鲜瓜果、猪肉同比涨幅较大,同比去年分别上涨26.4%与19.0%。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称,鲜瓜果价格上涨是因为受生产储运成本上升影响,而猪肉价格上涨则与非洲猪瘟有着紧密联系。此外,蛋类、鲜菜、禽肉类、水产品等食品的价格,也有10%上下的同比涨幅。

  不仅同比有所上涨,10月食品烟酒价格的环比情况,同样呈现上升趋势。受季节性因素和国庆黄金周、非洲猪瘟等影响,食品价格环比9月上涨1.4%,其中畜肉副产品、猪肉、鲜瓜果、牛肉价格上涨较大。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王亮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