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时尚博览会、温州进口展圆满落幕 “双展”意向成交额约5亿元

2018-10-29 08:18

温州服装高级定制26日进行联合秀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时尚博览会)与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进口展)圆满落幕。

  家门口搭建的“全球时尚舞台”与“世界超市”双展合璧,精彩双倍,市民纷纷慕名而来,采购商与顾客也给出了一份认可的成绩单。据了解,温州时尚博览会参观观众达68820人次,意向成交额达3.5亿元,现场合同交易额超9000万元。温州进口展三天期间累计接待观众107217人次。其中,专业买家团突破了3000人。现场累计交易额共计约3000万元,意向成交额约1.5亿元。

  温州时尚博览会以“设计·创意·时尚”为主题,展出规模20000平方米,来自意大利、日本、泰国、印度、英国、法国、捷克、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地区)的时尚品牌,涵盖时尚定制、在外温商、设计师品牌、国内名品、国际品牌、时尚创意等。温州时尚博览会不仅是温州时尚的重要展示窗口,亦是带动温州轻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温州时尚产业与国际接轨和提升温州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重要助力,将以更国际化、专业化与品牌化的姿态吸引国内外优秀企业的瞩目。

  博览会期间举办了数字贸易高峰论坛,主要围绕“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数字经济推动贸易自由化与便利化”及“数字技术支持下的鞋类定制”作主题演讲;国际时尚品牌推介会,邀请了CAMILO THARROS首饰、CAGGIANO ALESSIO意大利手工男装、it-it日本服装、POEM泰国设计师、LCM BIO英国设计师等品牌;共举办11场时尚发布秀、米兰欧时尚推荐会、时尚设计师沙龙等系列配套活动。

  在温州进口展现场,来自巴西、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地区)的250家境外展商参展,展出规模15000平方米,550个展位,涵盖进口食品、进口日用品和进口时尚产品等。为了增加观众的观展体验,展会上组织了多国风情舞蹈表演、全球驿站、红酒PARTY、啤酒狂欢节等一系列现场活动,给观众打造了一个集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展会。

  10月26日下午,进口展同期举办了首届世界华商(温州)论坛暨贸易对接会。大会分为2018世界华商(温州)贸易对接会和2018世界华商(温州)贸易论坛两部分。2018世界华商(温州)贸易对接会开展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贸易对接、交流洽谈活动,助推更多贸易合作成功展开。在2018世界华商(温州)贸易论坛上,共有5大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温州市“一核五点”六大进口平台及伊朗、希腊、韩国、土耳其等境外国家派代表分别在论坛上进行了主旨演讲及推介,助力温州加强国际合作。

  首届温州进口展为温州本地产业集群与各国家展团及各境外企业搭建了一个贸易对接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温州的“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创建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新的契机,也释放出了温州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强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杨欣欣 通讯员 殷文 茹林 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