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首推家长企业招聘会 所有岗位月薪5000元起步

2018-10-29 08:09

图为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 贝宇超 摄

  温州网讯 温州商学院第一届家长企业招聘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前天举行,来自上海、深圳、石家庄、杭州、温州等地的245家企业带来6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150多家由温州商学院学生家长创办或参股;所有岗位月薪5000元起步,并缴纳五险一金。

  宁波市北仑力瞿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招聘负责人杨卓韵正向应聘者介绍企业和岗位情况。杨卓韵是温州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当天代表家族企业前来招聘学弟学妹。杨卓韵说,父母十分认同温州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因为她就是一块活招牌。“在校期间,我的专业是会计,但所学内容不限于课本,很多特色课程让我进入职场后,也能快速胜任人力资源的工作。所以,这次想来招聘一些学弟学妹,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据了解,在150多家由温州商学院学生家长创办或参股的企业中,包括上海双基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或上市企业,带来行政人事储备干部、软件开发工程师、国际贸易专员等岗位,其中有大量高薪岗位,如英语外贸岗位的月薪不少于8000元。

  温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称,能召集这么多的家长企业参加招聘会,他们学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调查,温州商学院超过一半的学生来自工商企业家庭。学校此次推出家长企业招聘会就是希望将学生的家庭资源和学生的就业资源做一个很好的整合和对接。

  除家长企业外,此次招聘会还吸引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青山控股集团等9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

  除招聘会充满特色外,温州商学院的毕业生也为应聘做足功课。该校15级传播学专业学生鲍如广的“应聘名片”及电子简历吸引了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招聘负责人。鲍如广的“应聘名片”,正面简要地写着他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反面则是电子简历的二维码,招聘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看到他的H5简历,简洁明了,信息完整。“这个想法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体现了创意,非常新颖,不管是头条还是抖音都很需要这样有创新思维的学生。”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营销顾问戴育琼这样说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王楠卢芷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