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更喜欢哪种月饼?温州肯恩大学交换生告诉你

2018-09-22 10:06

  温州网讯 每逢中秋节,有关月饼的讨论总是最热烈的。都说,中国人和“歪果仁”们在审美和口味上的差别大得不是一点儿,那么外国朋友对月饼和中秋都有什么看法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温州肯恩大学邀请了来自美国肯恩大学的6位交换生,用6中不同口味的月饼做了一个实验。

  滇式云腿月饼、木糖醇百果苏式月饼、蛋黄莲蓉广式月饼、玫瑰豆沙广式月饼、芝士奶黄流心月饼以及芝士蓝莓软心桃山皮月饼……对这些刚来中国不到两月的美国肯恩大学同学来说,有机会品尝月饼这种传统中国美食让他们充满期待和好奇。而对于哪种口味最好吃,他们各有所爱。设计专业Mantell Emma最中意豆沙味的广式月饼,她喜欢绵软甜蜜的口感。而男生Reuben则喜欢芝士奶黄流心月饼,这让他想起了妈妈在家常烤的馅饼。

  一轮试吃完,温州肯恩大学的同学们还向美国肯恩大学的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含义。当这些美国肯恩大学同学们了解到中秋佳节代表“美满”和“团圆”后,纷纷向大洋彼岸的亲朋好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