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公园路爱心冰柜的人抓到了 未满16周岁的他写了一封道歉信

2018-08-17 08:05

  温州网讯“我叫林小海(化名),今年15岁,2018年8月14日凌晨,因为我喝了酒,为了帮朋友拿水,砸了爱心冰柜的玻璃,现在十分后悔……”位于市区公园路的1号爱心冰柜被砸后,记者于昨天下午收到这样一封百余字的道歉信,写信的林小海正是14日凌晨砸坏冰柜的人。林小海是如何被找到的?他是出于什么动机要砸爱心冰柜?为什么事后写了这样一封道歉信?

  “从公园路到解放街、第一桥、乘凉桥,通过调取监控等相应技术手段,我们最终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锁定在解放军第一一八医院附近的某家旅馆内。”据负责办理此案的胡警官透露,虽然冰柜玻璃被砸的损失金额并不大,但“爱心冰柜”是备受市民关注和支持的公益活动。接到报案后,该所立即集中精干警力积极进行侦破。16日凌晨3点,办案民警经过5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后,终于将嫌疑人林小海抓获。

  据林小海交代,14日凌晨,他与5名同是未成年的友人相约喝酒后闲逛。中途有人口渴想买水,林小海便主动提出请众人喝水。途经公园路时,5名同行者中有人发现了爱心冰柜,其中一人上前取水,发现上锁后打算离去,“当时完全被酒精冲昏了头脑,根本没看清水是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在笔录里,林小海主动承认,喝不到水的他当下便恼羞成怒,举起一旁的指示牌就向冰柜砸去,直到同行友人提醒才匆匆逃离。

  然而,在记者采访时,林小海早没了砸冰柜时的嚣张跋扈。“他觉得挺羞愧的,不想面对媒体再多说什么。”通过胡警官的耐心沟通,年仅15周岁的林小海写下了一封道歉信,让胡警官转交,并一再强调自己并非蓄意破坏。

  据警方调查了解到,林小海是新温州人,祖籍福建,父母均在温州打工多年。他从小就在温州念书,但念到高一后便选择辍学。胡警官介绍说,就在砸坏爱心冰柜的前一天,林小海还曾伙同他人进行斗殴,此前更是劣迹斑斑。“刚被抓到时,他虽然主动承认犯罪行为,但却显得习以为常,直到知道自己砸了做公益的冰柜还被写到新闻里,才感觉有些丢人。”胡警官说。

  目前,林小海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条例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因事发时其未满16周岁,胡警官表示,对林小海还是以口头教育为主,并将通知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