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 预计今夜到明晨 在玉环到上海沿海登陆

2018-08-16 07:24

  温州网讯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英文名称:Rumbia;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棕榈树)昨天14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上生成。省气象部门预计,“温比亚”可能于今夜到明天早晨在我省玉环到上海之间沿海登陆,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沿海和浙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雨量一般有60~11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省气象部门称,目前海上有多个低压系统,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温比亚”后期的路径和强度还存在不确定性。

  新闻+

  台风天里生死营救

  8月12日,台风“摩羯”过境浙江。当晚,洞头有村民不慎掉入海中,上演一场大营救。

  当晚9时53分,温州市洞头溢香救援服务中心接到求救,三盘阜埠岙村有村民不慎掉入海中。接到电话后,溢香救援服务中心队长杨森权立即和队员带着应急冲锋舟、救生圈等赶往村民落水地点。

  “到现场后,我们看到有人在海里,马上放绳索把人救上岸。“

  “还有一个人,快救救他。”该村民被救上后,马上跟救援队员反映,落水的还有一人。

  在扩大搜索范围后,杨森权等人在离岸边十米的海面上,发现了另一位落水村民。此时,冲锋舟的马达被绳索缠住,杨森权只得跃入海中,朝落水村民游去,并将其拉倒岸边。

  晚10时10分,该村民被拉上岸,可惜因为落水太久,已经没有了呼吸。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