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飞起步区获省级殊荣 温州围垦工程首捧“钱江杯”

2018-08-03 08:05

  温州网讯 近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瓯飞起步区(龙湾二期围涂工程)喜获浙江省2018年度全省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钱江杯”奖(优质工程)。这是瓯飞起步区继“市瓯江杯奖(优质工程)”和“省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等多项荣誉之后,获得的又一“省字号”殊荣。也是我市水利围垦领域迄今捧得的首个“钱江杯”。

  瓯飞起步区系省、市重点围垦工程,围区总面积3.445万亩,工程概算19.345亿元。该工程于2012年3月11日开工,落实了“春节不停工”“百日破难攻坚”等举措,仅用时21个月就完成3万多亩的围垦工程堵口,提前半年完工验收,创造了在省内相应规模工程最快完成圈围的纪录。

  提起“钱江杯”,很多人就会认为房子、桥梁等造得漂亮、质量过硬,才能获这项殊荣,一个围垦工程为什么能获得“钱江杯”?瓯飞集团副总经理、温州龙达围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标告诉记者,水利围垦工程是近几年才纳入“钱江杯”评选的。瓯飞起步区能获得这一殊荣,首先在于其质量过硬。

  陈志标介绍,温州龙达围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瓯飞起步区的项目业主,拥有一支年轻、能拼的管理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8岁。在陈志标看来,瓯飞起步区在施工过程中,积极研发应用新技术,并把好的工艺形成专利及工法,获得国家级、电力建设以及水利部级共5个工法,实用新型专利2个,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个以及中国电力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结合实际情况,经两次设计调整,为工程概算节约4亿元,打造了一个省围垦工程建设工期、概算、质量三维目标均优的水利样板工程。该工程管理团队曾获得“省重点工程先进集体”“省围垦考核先进集体”等荣誉。

  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安全管理中以“最严”要求执行安全生产条例,实现从开工到完工“零隐患”和“零事故”双零目标;在质量管理中能做到系统化、数字化、标准化、制度化,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高水平的动态受控状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文 张海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