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瓯海郭溪曹平村彩色稻田绘亮相

2018-07-20 08:08
近日,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平村的彩色水稻绘基本成形,颇为壮观。 蔡温瑞 摄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平村的彩色水稻绘基本成形,与周边山峦民居融为一体,颇为壮观,吸引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观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彩色水稻绘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彩色水稻图和“不忘初心振兴乡村”稻田艺术字。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平村党支部书记贾秀强介绍,彩色水稻绘共70多亩,是今年端午节后种下的,种植了不同品种的水稻以呈现效果。“预估成形的时间在7月份,因此我们以‘党建’、‘红七月’为主题,设计了彩色水稻绘。”

  这是曹平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初步尝试。“目前,曹平村的农家乐已形成了一定规模,我们就尝试水稻彩绘这种形式,希望能呈现不一样的农村风貌,吸引更多游客。”贾秀强透露,曹平村计划以“农旅融合”、农业采摘等产业模式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生产,带动本地农家乐提升,以此提高村民的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把田园变成致富的乐园。

  除了彩色水稻绘之外,曹平村今年栽种了一片果园,果园内品种丰富,四季均可采摘,明年即可对外开放;同时,该村已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村里建设自然教育基地,为全市学生打造农村生活的“现实版教材”。

  据了解,下一步,曹平村将借助古法酿酒的传统工艺,盘活老村农户的闲置老房,嫁接酒文化元素,建立制酒文化民俗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蔡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