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亭”要重建了!龟湖街坊办公楼项目8月开工

2018-07-20 07:56

  温州网讯 近日,市龟湖街坊(旧城G-17b4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式完成办理,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13天进入施工许可证办理阶段。该地块所建的是龟湖街坊的办公楼项目,计划8月份开工。

  该项目东侧为龟湖、南侧为马鞍池东路、西侧为飞霞南路、北侧为规划区间道路,整个项目建设规模为地上11016.32平方米,地下6013.44平方米。该办公楼地上6层,地下2层,其中地上1~2层为商业营业房,2~6层为办公楼,地下室2层共100个机动车位。该办公楼项目还将重建当年蒲鞋市老街上有名的“甘露亭”,把它打造成为该项目的文化地标,倡导温州人诚信互助的传统。

  据了解,龟湖街坊办公楼该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改建工程,其实施将加快推进龟湖区块的改造工作,极大地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温州主城区的空间品质和城市形象。

  龟湖街坊项目地块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隔路相望,紧邻城市干道学院西路和飞霞南路。具体范围为东至江浦路(规划道路),南至龟湖路,西至龟湖路以西,北至学院路。根据《温州市旧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整个地块包括G-17b4、G-18、G-21b、G-22共四个地块。龟湖街坊项目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涉河工程,第二阶段是G-17b4地块,第三阶段是G-18地块、G-21b地块、G-22地块,第四阶段是马鞍池东路工程(飞霞南路—江浦路)和江浦路工程(学院西路—江浦路)。涉河工程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工。

  龟湖街坊的特色在于充分利用沿河空间,比如沿河设置商业步行街,采用水乡建筑风貌。这些小型商业建筑,高度以一层民房为主,局部为两层民房,建筑沿河处将结合景观设置木栈道和亲水平台,局部形成河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