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家房子与露台打通变身跃层 时代滨江顶楼两处违建被拆除

2018-07-19 07:51

顶楼的违章建筑

  温州网讯 拥有160平方米的顶层露台,你会做什么?市区瓯江路时代滨江小区的两名顶楼住户,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私自将露台与自家房子打通,摇身一变成为跃层。不过,这一举动可是违法的!昨天起,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以下简称“五马中队”)对该小区两处已建成的顶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昨天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正在时代滨江拆除违法建筑,两处违法建筑位于同一幢大厦的25楼。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幢大楼楼顶的两处露台大小均为160多平方米,其中一个露台有80多平方米搭建了违法建筑。业主将自家房子与露台打通,安装上楼梯。当事业主说,买房时,同样面积,顶层比楼下贵300多万元。他看到房开公司已将顶楼露台进行了外墙及玻璃的封闭,所以就想利用顶层优势,让平层变跃层。时代滨江小区实行梯控,每层业主都只能进自己所在的楼层,楼顶只有顶层业主及物业工作人员才有进入的钥匙。

  五马中队队员张广拓介绍,在五马中队的辖区内,像瓯江路沿线一些高档小区,平常人很难进入。由于建筑设计关系,很多顶楼违建在搭建时存在视觉盲点。今年6月底,五马中队在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建筑时,发现了这两处违法建筑,随即对业主进行喊停。喊停后,现场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当事人未自行整改,这几天五马中队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预计十天内拆除完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通讯员 黄寅玮